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机关党委举办“迎七一”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9 来源:宣传部

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迎七一”系列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包括学习专题报告、同上微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三个环节组成。校领导李宝笃、刘新民、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慕乾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仁高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业松作了《认识民法典,做守法表率》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报告从《民法典》中包含的基本原则、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几个方面入手,对部分与生活关系密切的条款进行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民法典》编撰过程中对以往相关条款的改进和完善。

在微党课环节中,机关党委书记王仁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人民中心》的党课,通过回顾党的历史、缅怀先烈、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机关党委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党委书记王仁高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机关党委系列党日活动,旨在让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职责使命,在推进学校建设、实现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的实践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作者:姜妍 单位审核人:周维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