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2020-06-29 来源:教务处

6月2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连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田义轲主持。相关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连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力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专业认证工作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工科类专业可持续发展的抓手,是专业与国际接轨、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推手,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各单位、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

二是全校一盘棋,同心协力,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是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关键性工作。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协会接受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校全局,需要全校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协调推进,保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开创我校专业认证新局面。

三是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把专业认证的标准应用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相关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导,全面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要认真比对认证标准,查找差距与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实现途径。尚未提出专业认证申请的专业也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科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来开展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

田义轲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工程认证是一个系统工程,教务处会继续做好与相关学院和部门的协调工作,协助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学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做了专业认证工作汇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鹏、化学与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王辉老师分别介绍了课程及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具体操作方法。 

作者:谭玲玲 李鹏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