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两周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宣传部

9月9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两周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烈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新民,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田义轲,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副校长刘春霞主持活动。

郭善利向新入职的70名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欢迎与热烈祝贺,向在学校工作满30年的43名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今年荣退的37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齐鲁最美教师”“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郭善利指出,9月5日是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两周年的日子。作为一所有着70年建校历史的农业高校,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党忠诚,胸有理想,心怀仁爱,辛劳耕耘,无私奉献,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战场,为推动脱贫攻坚事业发展贡献“青农力量”,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奉献“青农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对高校教师的重要指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学校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郭善利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核心和根本,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二要压实强农兴农责任,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与水平。要具备扎实的学识储备、严谨的治学态度、大胆的创新思路,及时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要紧紧围绕国家、省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对标国际最前沿科技、对标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对标粮食安全,“三农”需求最迫切、最紧缺的技术开展学术研究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境界和水平;要深入到“三农”工作的最前沿,不断提升自己对产业、行业的了解和把握能力,提高教学科研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提高团结协作能力,积极主动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在合作中开拓创新、实现多赢。

三要大力弘扬尊师之道,为教师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学校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健全教师荣誉制度,落实教授上课制度;进一步健全教师发展支撑体系,完善教师继续教育和培训制度;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研修和高水平学术交流,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术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认真听取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保证教师的知情权、参与权。

郭善利要求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继续秉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青农智慧,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在科技兴农、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新民、王庆军、田义轲、慕乾伟分别为“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齐鲁最美教师”、从事教育工作 30 年教师代表、“2021年度青岛农业大学最美教师”“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颁发奖杯或荣誉奖牌。

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张玉梅、“2021年齐鲁最美教师”王宝维、荣退教师代表王晶珊、从教满三十年教师代表王仁高、2020年优秀教师代表李保华、新教师代表王俊杰分别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岗位上的奋斗历程,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民族复兴培养有责任担当的好青年。

在人事处处长郑丹领誓下,全体人员宣誓要“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校新进教师、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