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与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召开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0-12-14 来源:宣传部

学校与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就组建“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召开座谈会

12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钱万强研究员一行人来访青岛农业大学,双方就组建“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万方浩研究员出席座谈,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会议。

李宝笃对钱万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概况、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李宝笃指出,组建“QAU-AGIS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是落实2020年11月19日双方合作框架协议的实际举措,可以充分利用双方在植物保护方面的传统研究优势,充分发挥农业基因组学为代表的前沿交叉技术优势,集中力量在植物医学部分研究领域和对象上取得突破,取得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双方培养和锻炼高水平人才,不断提升学校综合研发能力与国际化水平。

钱万强从人才团队、研究平台、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基因组研究所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院所、建成国家农科特区、发展生物产业集群、服务湾区美好生活,目前研究所的Nature index指数在全国农业院所排名第一。研究所对标荷兰食品谷,加快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校植物医学学院张彬副教授汇报了“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基于已有合作基础组建的“QAU-AGIS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隶属于双方合作框架协议下成立的“农业生物学大数据研究院”。依托该研究中心,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团队建设、人员互聘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协同创新和交流合作。经过3至5年的共建,力争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一个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校所协同创新平台。

会上,双方就组建“前沿植物医学组学研究中心”进行了备忘录签字仪式,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吕永庆和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李小杰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园艺学院、植物医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会。

作者:杨宗玲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