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青岛农业大学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见实效(二)

时间:2019-11-19 来源:宣传部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青岛农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高工作水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理论特长,重点打造“党课我来讲”特色项目。学院22名教工党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准备党课,将课堂全面开放,为校内外单位提供“菜单”式服务。学院教师在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讲座20余场,在棘洪滩街道、上马街道、城阳街道等政府机关单位和社区开展讲座10余场,既传播了党的政策理论,更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通过“三个贯通”、“两个结合”,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五步学习法”落实落细落小。“三个贯通”即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即努力把教职工具体工作和理论学习交流有机结合、把学习交流和情感交流有机结合。通过上述方式营造自由活泼的学习氛围,使讨论更“接地气”,让学习更“有意思”。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题教育坚持“有榜样、有实践、强理论”,充分发挥院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大会上轮流领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到临沂进行党性教育活动,邀请临沂河东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娟做沂蒙精神报告,通过重走红色之旅,感悟初心使命。

农学院以“四个突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通过“每天有自学,每周有讨论,每月有研讨”推进学习教育,突出“实”字;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开展调查研究,突出“深”字;通过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进行检视问题,突出“准”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推进专项整治、逐项研究解决对策推进整改落实,突出“改”字。

外国语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提升育人水平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解决人才培养薄弱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重要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组织逐步落实。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学院组织开展班主任培训,有效提高班主任工作艺术和水平。为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和学生就业竞争力,制定《外国语学院“融汇”企业大讲堂实施方案》,搭建师生与行业企业沟通互动新平台,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品牌。

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省外实习调研会议,讨论解决师生关于省外实习的诉求,通过《艺术学院本科实习管理细则》和《艺术学院实习期间突发事件预案》,确保四个专业六个方向省外实习工作进一步完善。针对学院教师提出的希望学院汇聚资源支持和帮助教师提高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立项水平的意见,学院邀请知名教授对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进行指导。

园艺学院积极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为全体党员师生和教职工制作理论学习应知应会手卡,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视频、专题党课宣讲、外出访学党员汇报交流、集中研讨交流、党员教师带队组织新生专业化思想教育等活动,真正让全体党员做到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工作上加油。学院还与资环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联合开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园林与林学院坚持做实功、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通过打造以“园林有我”“园林有树”党员活动室为代表的党员教育场所,提升环境育人功效。

图书馆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品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书展、“读红色经典,颂盛世赞歌”征文、“祖国,我为你骄傲”主题朗诵比赛、“我爱你,中国”诗词创作大赛、“我身边的国庆节”主题摄影大赛、“经典爱国诗词赏析”等系列活动,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作者:曲天泽综合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