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干部师生关注两会召开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8-03-05 来源:宣传部综合

3月5日,备受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开幕。青岛农业大学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大会的召开,聚焦热点话题,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两会的召开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烈反响。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在5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同时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非常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青岛农业大学作为一所地方农业院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谋划,主动作用,加快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区域战略发展规划,努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提供高水平的科技支持和智力服务。

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动力来自信心与责任。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就令人充满自豪,展示了党中央胸有成竹的领导气魄。确定任务高瞻远瞩,实事求是。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改革,关注民生,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决心与信心。我们要继续关注两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学院工作,结合我省我校重大发展规划,奋发向上,努力工作,迎接新时代,建设新时代。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在观看十三届一次政协开幕式和读完十三届一次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后,备受鼓舞,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恪守本职,全心全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实处,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作为资源与环境类学院,将带领全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改革中贡献聪明才智。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院长李中华教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所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令人鼓舞、信心倍增。报告对主要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分析得客观、准确,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非常清晰、务实、可行,特别是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作出了明确的部署。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产业经济学者,要深入研读报告,把握内涵和丰富内容,踏实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将论文写在农村大地上,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添砖加瓦、添力增色。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姜吉强:政府工作报告中多用事实、数据说话,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从严从实。特别是作为今年工作建议之一的“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措施细、要求严、标准高,充分体现了国家树立文化自信的决心和力度,体现了“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理念。2018年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将以学校学科建设为统领,继续发扬“以人为本,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高点定位,积极作为,做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学术型机构和校园文化、社会文化阵地,担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乐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教授: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十九大以后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报告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做全面总结,对2018年政府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报告求真务实,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民生期盼的众多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也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落实在本职工作中,要进一步凝心聚力、高点定位,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实现提供科技、人才的支撑。

化学与药学院副院长吕海涛教授:从李克强总理作的报告中了解到,我国过去五年科技创新率不断提高,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方面的投资,这令教育工作者为之欣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是要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号召,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二是深入学习报告中与学院发展相关的政策,结合学校与学院的优势,使“学与行”紧密地结合起来,突出学院科研特色,真正做到“产学研用”;三是发挥学院优势,积极开展特色科研项目,争取能够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使科研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力。

园林与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费廷坤: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820万人,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的确,近年来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也出台了许多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的优惠政策,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对于高校来说,我认为还应继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学科专业特色的有机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深植于人才培养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其次,应逐步探索和构建以大数据信息采集为基础的、整合“互联网+就业管理、互联网+就业指导、互联网+求职招聘、互联网+就业评价”为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模式。

动物科技学院马泽芳教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工作报告既对过去工作总结的准确,对存在的问题把握的明确,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针对策,是符合实际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在就业、医疗保险和降低贫困人口等关系民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对今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特别是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提高居民医疗保险补贴费等惠民措施,必将激励全国人民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动物医学院动物药学专业负责人邹明教授:在政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鲜明提出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水滴虽小,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彩,一句对百姓的承诺让我们看到的是政府的担当。富强的国家让每一个普通群众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是国家对每一个公民的承诺。实干创造未来,团结凝聚力量。新时代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王秀华:与“三农”发展对口的农业类高校,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设计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完善乡村治理机制,解决农业生产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约束,输送和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人才,促进农业产业链与工业产业链和服务产业链进行有机衔接与融合,形成整个经济社会的良性循环发展和城乡互通互助等方面将会大有可为。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将发挥专业优势,对乡村治理机制以及乡镇集体企业盈利模式等进行充分调研,将前期家庭农场盈利模式以及新旧动能转换机制等研究成果进一步深化和扩展,为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设计以及乡村治理机制的完善提供参考,也会在日常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引导,带领学生投身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补充农业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赵群:听完总理做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去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取得大量可喜的成就,但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还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来实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是有朝气、有知识、有抱负的一代,党寄予我们厚望,应做到及时掌握国家政策以及国内外动态,紧跟国家脚步,将“两会”精神贯彻到平时的生活中。同时,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做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生技1502班班长、预备党员孙唯航:在2018年工作重点中,改善民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李克强总理提出“把群众最为关切最为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使人民生活随着国家发展一年比一年好”。2018年将扩大农民工就业,全面治理拖欠工资问题;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等。这些重点都是民众切实需要的,这是社会安定得到了保障,生活水平得到了提升。

建工学院工管1501C班学生田昭坤:一个二维码刷爆了朋友圈,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了“数看五年”的二维码,正是我们创新的缩影,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绩,振奋人心。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当前财政状况出现好转,各级政府过紧日子,执手简朴、厉戒浮华,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榜样的力量指引方向,在我们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大胆创新,注意形式,以匠人之心积极面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是拼出来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电自化1502郑茜: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记者见面会等有关精神的学习,对国家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想,只有怀揣梦想,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心中有梦,内心明亮,为了能更好了实践两会精神。 在学习工作的同时,我还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我在学习生活中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