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我校科研人才等工作成绩显著省政协原副主席崔惟琳来信祝贺

时间:2003-11-03 来源:莱农报

技术转让全省第一     科学研究世界领先

据莱农报消息,校党委领导于10月26日,收到了省政协原副主席崔惟琳发来的亲笔贺信。崔惟琳同志在信中对我校近期取得的科研、人才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我校的办学方向和办学质量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近一段时间,我校在科研、人才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我校的技术转让当年实际收入位居全国34位,山东省第一位;继我国首例和第二例健康成活克隆牛“康康”和“双双”之后,世界首例玻璃化超快速冷冻保存的体细胞克隆牛的超数排卵胚胎移植犊牛“蓓蓓”又在我校诞生,使克隆技术又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我校王晶珊教授作为山东省惟一的一位高校代表,荣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对这一时期,我校科研、人才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各级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引起了全国各方面的关注。(袁文)

附:书信原文

莱阳农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
  近好,我由衷地向你们祝贺:
  (1)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高校技术转让当年实际收入前100名排序》中,山东共七所高校进入百名。你校排34名,在全国位次排前,在山东你们排位第一;
  (2)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名单(311人),你校王晶珊荣获先进称号,在山东高校中独一无二;
  (3)在你校董雅娟博士主持、柏学进教授、李建栋助理研究员参加下,世界首例冷冻克隆牛胚胎移植犊牛在莱阳农学院降生。
  以上三件大事、喜事都是全国性的,科技、人才开拓性的,足见你们办学方向、办学质量是好的,是荣获国家认可的。从内心为你们在办学环境、条件相对较差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高兴。望你们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人才服务的观点,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莱阳农学院再推上一个更高的层次。
                                崔惟琳
                          2003年10月16日

(莱农报 2003.11.1一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