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1-06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11月4日下午,第四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决赛在青岛农业大学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国的七支入围队伍展开激烈地角逐,最终,山东农业大学《优果萃——坚果魔力棒》项目、西南大学《菇噜菇噜餐具》项目、青岛农业大学《麦萌芽——功能型速食小麦胚芽粉》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奖金。副校长杨同毅、刘春霞,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耿战修等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山东四君子集团、鸿屹控股集团等支持单位的嘉宾也出席了大赛。会上宣布,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科技部管理)批准并指导,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议并发起设立的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健康食品专业委员会,于当天正式成立。

本次大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北京医食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四君子集团承办。杨同毅代表学校对参赛嘉宾及选手表示欢迎,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此次大赛再创新高寄予殷切希望。耿战修在致辞中阐述了农业创新创业对国家现代农业发展的有益作用;大赛协办方之一、中共单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体信也发表致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首先上场的是西南大学研发团队,参赛作品为《菇噜菇噜餐具》,是一种利用食品原料制作可食用餐具的项目。团队主讲人讲解了产品的研发、优点、包装及销售策略等情况后,详细地解答了关于勺子硬度、环保卫生及实用性等问题。现场由八位学术专家、企业领导等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审团队,首次出现了集体“吃勺子”的难见场面,项目的趣味性令现场老师同学开心一笑的同时,更感叹西南大学团队的创新思想。

青岛农业大学研发团队第五个出场,带来了参赛作品“麦萌芽”功能型速食小麦胚芽粉。主讲人以清晰的思路,为现场嘉宾和观众详细介绍了该产品可以及时有效补充能量等优点,着重突出了产品与市面上其他商品的独到区别之处。该作品采用酶解技术释放活性物质的做法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于2013年创立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来自北京、上海、山东、重庆等全国17个省市地区的54所高校共150万人次参与其中。为了纪念这充满意义的四年,本届大赛特别设置致敬环节,对四年发展历程进行,并邀请西南大学副校长丁忠民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云波分享他们在“萌番姬杯”大赛里的经历和感触。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置了“王者荣耀”环节,邀请第三届大赛冠军杨茜前来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为现场选手加油打气。据了解,第三届大赛的冠军项目——醉萌番姬番茄起泡酒目前已成功实现产品孵化。

经过评委现场综合评估,山东农业大学、西南大学以及我校团队成功进入第二个环节——巅峰对决,参赛选手们从技术、市场营销方面做出了详细地规划与解释,最终荣获一、二、三等奖,并分获三万、两万、一万元奖金。河南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学校代表团荣获“优秀创业团队”称号。

副校长刘春霞将赛事旗帜转交给天津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清,为下一届大赛的举办奠奠定基础。据了解,从明年开始,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将纳入“都市农业高校联盟”,使大赛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人才、资金、项目、技术交流平台。

 

决赛现场


副校长杨同毅致辞

青岛农业大学团队获得三等奖

副校长刘春霞为下届举办单位授旗




 

作者:隋晓倩 于雅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