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赴临沂举行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9-06-30 来源:组织部(党校)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7日至28日,青岛农业大学组织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赴临沂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补足精神之钙”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

在“七一”前夕组织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带领党员干部深入沂蒙大地、重温沂蒙精神,深刻认识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接受沂蒙精神的熏陶和洗礼,现场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与使命,为我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思想基础。全体学员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努力把对沂蒙精神的认知跨越到一个新高度、提升到一个新境界;要在培训中深刻领悟新时代传承和践行沂蒙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切实把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努力当好沂蒙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要切实学以致用,把党性理论、理想信念、沂蒙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前进的动力。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与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到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情雕塑园、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地,身临其境地聆听、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的动人事迹,体味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切身感受包括沂蒙人民在内的山东党政军民共同培育、塑造和丰富的沂蒙精神。在沂蒙新四军军部旧址,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晚上进行的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成四个小组,通过追忆前辈的革命故事,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就新时代践行、弘扬沂蒙精神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分组讨论交流的基础上,各组还分别选出代表,就各组讨论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收获很大、触动很深,红色基因是锤炼党性的最好教科书,这次培训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回到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今后,学校党校将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推进党性教育入脑入心为根本,以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史国史、革命传统、道德品行等“五项教育”为主体,做实课堂教学与亲身体验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红色基因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党性教育与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等“四个结合”,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大家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