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第一届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论坛召开

时间:2019-09-20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9月1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和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联合共建的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举行第一届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论坛。本次论坛在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召开,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率领学校代表团出席并致辞。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中方执行院长万方浩、青岛农业大学16位教授、莫道克大学Yonglin Ren等23位教授参加论坛并作会议报告。

宋希云和莫道克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Lyn Karstadt分别致辞,莫道克大学分管科研与创新副校长DavidMorrison出席开幕式。宋希云首先向到场嘉宾致以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祝福,并回顾了两校共建联合研究院的过程。宋希云表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希望两校继续带着信心和希望,勇往直前,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宋希云同Lyn Karstadt共同签署了《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本硕合作项目工作计划意向书》,双方一致表示将以联合研究院为平台,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合作。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论坛期间,研究院下设7个分研究中心的12位代表,分别就中心目标、团队研究进展及预期合作方向等作报告,莫道克大学根据我校各中心研究领域推选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7个中心分别与莫道克大学采后生物安全与食品安全(Post Harvest Biosecurity & Food Safety )、作物与食品创新研究中心(Centre for Crop and Food Innovation)、藻类研究中心(Algae, R&D Centre )、固氮菌研究中心(Centre for Rhizobium Studies )、兽医学院(Veterinary School)、人文学院和人工智能团队等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此基础上加强交流互访,开展合作。

论坛开幕前,莫道克大学为青岛农业大学代表团举办欢迎仪式,当地土著居民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舞蹈和焰火表演。我国驻珀斯总领事董志华女士、西澳大利亚山东同乡会段昕会长共同出席仪式。仪式上,宋希云校长感谢董志华总领事、段昕会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莫道克大学为组织此次论坛所做的工作。

本次论坛由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发起,青岛农业大学和莫道克大学联合举办。双方约定,今后将每年举行一次,轮流在青岛农业大学和莫道克大学召开,为促进我校开放办学搭建交流平台。

   

作者:孙娟 王朝婷 编辑:曲天泽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