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青岛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2-0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2月2日,向未来,共携手,绿循环——“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青岛实践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楼召开。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主办,青岛市现代农业质量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青岛市农村环境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中国厨余堆肥试点项目首席科学家、南京大学(溧水)生态环境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雪华博士,印度社区厨余堆肥资源化利用专家Vasuki Iyengar先生,各协办单位代表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相关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永兵、青岛市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邹立明、青岛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炜分别致辞。他们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要通过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等措施实现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会议开幕式由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主持。

分会场由资环学院副院长柴超、副院长辛言君,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徐进、机构知识官陈小龙主持。研讨会上,张雪华首先就垃圾分类背景下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价值展开了演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社区分散式厨余堆肥的理念和此项目在中国的实践情况。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官员陈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欧洲可持续厨余垃圾管理方法。Vasuki Iyengar先生介绍了印度分散式社区好氧堆肥的管理与实践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国外厨余垃圾堆肥的发展状况。同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学院该领域相关教授、博士就该主题展开了公共管理视角下的城市厨余堆肥与利用等细节部分的演讲,并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

此次研讨会,响应青岛市垃圾分类的号召,通过向未来,共携手,绿循环——“社区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主题的谈论,加深了大家对厨余堆肥利用项目的了解,明确了此项目今后在青岛社区实践的方向与目标,为青岛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绿色可持续循环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作者:文/范敬文 刘晓霖 王欣宇 图/王欣宇 苏聪颖 编辑:薛春燕 刘继磊 王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