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在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2-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30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2019“团谱·奋斗杯”数字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农业大学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孙瑞、王雨、常茹雪的作品《VR动物博览馆》荣获虚拟现实创意类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动物医学院副教授李方正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与实践动手能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动物医学院通过组织团队,由李方正精心提供专业指导,不断强化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及技能训练,通过参加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冲进决赛,获得佳绩。作品《VR动物博览馆》以动物医学院动物解剖标本室为参考,结合李方正指导教师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利用三维扫描技术、3D打印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等前沿技术来构建网络虚拟动物博物馆,以此还原各个动物各个组织结构的真实模型,通过模型展示区、交互区、数媒区和图片区四个分区场馆,最大限度地将博物馆功能最大化,拓宽人们视野,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强化了专业理论教育与实践应用教育的结合,突出了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科普性、趣味性,打破了时空的限制。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专业兴趣、学习潜力与对数字媒体作品创作的兴趣与潜能,展示青岛农大学子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赛事活动于3月份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组委会评选,最终进入决赛。决赛评选以现场展示(50%)、答辩评分(50%)的方式选拔、推荐优秀数字媒体创意创作人才。

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面向山东省内各类高校在校大学生,旨在促进山东省数字媒体教育和产业的蓬勃发展,激发大学生对数字媒体作品创作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青岛农业大学坚持“以赛促学,服务人才培养”的理念,培养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力军。

  

  

作者:高英倩 马灿 和法华 编辑:薛春燕 刘晓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