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7-25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7月19日至22日,山东省“元析仪器杯”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山东师范大学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2018级3名同学参赛,学院孔祥平、颜世海和王辉老师分别指导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物化实验和有机实验。经过积极准备,药学专业陈亚迪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应用化学专业宋雨晴同学和功能材料专业田文轩同学分别获得比赛二等奖,取得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现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山东省最高级别的化学实验竞赛。本届化学实验大赛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33只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学生共101人。比赛内容由上机理论考核和实验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上机理论考核成绩占综合成绩30%,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70%。其中上机理论考核包括实验室安全常识考核与实验室安全操作虚拟仿真考核,并设置3D动画模拟实验室场景,考查选手是否能正确识别实验室内潜在的安全隐患。实验操作部分分为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四组进行,由组委会现场抽签决定选手参赛组别。此外,大赛开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并按照参赛学生的比例设定奖励数额。

本届实验大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化学与药学院将继续跟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积极同其他高校交流实验教学经验,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能力做进一步引导与培养。

作者:文/辛鑫 孔祥平 图/孔祥平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