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要闻速递

备“战”开学 青岛农大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0-03-30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检验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3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书记李宝笃现场宣布演练命令,校领导单连岱、朱连勤、初磊到场观摩。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奎皓担任现场指挥,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人员及模拟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师生返校报到模拟演练、人员聚集场所(教学区)模拟演练、人员聚集场所(学生餐厅)模拟演练,主要模拟师生返校时的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入校环节,返校后在人员聚集性场所为师生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发现体温异常或其他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进行及时处置等的疫情防控重要环节。

在返校报到模拟演练中,师生从学校东门间隔2米以上有序排队,分别接受身份核验、测温和必要消毒。在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工作人员及时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做好消毒防护的同时联系校医院医护人员接诊,确诊后及时送往定点转诊医院,随后做好终末消毒等工作。

在人员聚集场所(教学区)模拟演练时,师生有序接受体温监测并依次进入教学楼,健康监测人员发现体温异常者后,对其及时留观并进行转诊。

在人员聚集场所(学生餐厅)模拟演练时,就餐人员在餐厅门口进行洗手消毒后,保持间隔有序进入餐厅,排队候餐。选餐时快速及时,就餐时间隔1米以上同向就座,用手机扫取餐桌上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后,安静就餐,全程无不必要交流。

本次演练旨在检查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可能存在的漏洞,及时发现应急条件和应急物资不足,改善各组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工作熟练度和技术水平。

校领导和指导专家全程观摩了演练过程,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价、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各专项组将根据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改进,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强培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师生有序接受体温检测  

校外人员身份复核并登记信息

体温异常者在临时留观点接受消毒  

体温异常者转诊后进行终末消毒工作  

进餐厅就餐前洗手消毒  

有序排队进入餐厅  

就餐者扫码实名登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