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植物医学学院教师热议学院第一届双代会

时间:2017-12-2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2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行。院长刘同先代表学院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创新发展,建设国内特色鲜明的植物医学学院》的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教师们热切关注双代会的召开,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掀起了热议双代会的热潮。

国家苹果产业体系的岗位科学家、山东省高等学校植物病理重点学科首席专家李保华教授向学院送上真挚的祝福,希望以双代会作为一个新契机,继续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开启科研和学科建设新局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梁文星指出,双代会的召开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在科研上的成就可谓硕果累累,学院也逐步实现从教学科研型向科研型的转变。同时在学院和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当中,明确提出了把学科建设作为核心,2017年学院完成了植物保护学科的论证和评估,举办了全国首届学术研讨会,一系列成绩都说明学院的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科竞争力不断提升。希望学院能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省科技扶贫和果蔬植保专家、植物医学学院张振芳教授表示,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学院未来能继续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为农业生产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青岛农业大学 “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青年教师丁天波说:“今天是植物医学学院第一次双代会,作为青年教师能够参加其中我感到十分激动。”丁天波指出,双代会是学院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它的召开既保障了学院教师的基本权力,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双代会的召开能为学院的未来规划出更美好的蓝图。

植物医学学院辅导员王丽静说:“刘同先院长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报告中谈到了关于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并将其纳入了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当中,作为学生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学生工作等一线,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为学院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文/胡钰慧 王丽静 编辑:胡钰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