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动物科技学院传达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12-2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在传达学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本次党代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勠力同心,拼搏奋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潘庆杰指出,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代表中共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开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统领全局,从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显著、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学校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迈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建设达到新高度、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办学条件和民生保障更加完善等十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工作和经验,提出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弘扬传统等“五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强调“五个坚持”是确保我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激发全校师生永葆蓬勃朝气的精神财富,必须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报告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强调必须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报告指出,学校近20年在向高水平大学迈进过程中,已成功跨过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1997-2007年,是一个建框架、打基础的阶段;第二个阶段2008-2017年,是一个建机制、出活力的阶段。这两个阶段,我们解决了一系列难题,构建了一系列体系,实现了一系列跨越。报告分析了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所面临的三大机遇和三大挑战。

报告提出了学校新阶段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战略选择,指出我们要全面实施五大战略:一是学科统领战略,二是人才强校战略,三是重点突破战略,四是开放合作战略,五是文化引领战略。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我们要具体实施八项重点举措:一是全面加强学科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体系;二是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优化科研组织模式,增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能力;五是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化办学领域;六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提高内部治理能力;七是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发展保障水平;八是深入开展文化建设,增强师生员工的价值认同。

报告强调,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潘庆杰指出,全院教职工下一步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动物科技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共有4位党代表参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们表示,参加本次大会,很受鼓舞,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新阶段学校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作者:范楚琦 编辑:金圣洁 崔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