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经济学院举行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12-29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连勤出席。院长李中华作《经邦济世、开放合作,努力开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全面发展的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拓展国际化办学视野,全面提升学院发展水平,全力彰显学科特色,全方位推动改革创新,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李中华从2017年的主要工作回顾和学院发展新阶段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与战略选择两部分对学院工作作了全面汇报。

李中华指出,学院第一次双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吹响新时代的进军号角、学院发展进入学科建设统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全面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2017年,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学院和专业调整为契机,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等五大功能,凝心聚力、挖掘潜力、理清思路、定位发展,全面整合原合作社学院、经管学院两个学院的专业与师资资源,以创新党建助力学院发展,学院内涵发展取得新进展。

李中华指出,学院新阶段的办学指导思想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全力彰显学科特色,全方位推动改革创新,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总体目标是到2022年,合作经济学科基本达到博士授权点建设条件;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模式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科研有重大突破,支撑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贡献度显著加大;条件保障更加完善,内部治理机制更加顺畅,发展优势更为突出、学科特色更为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李中华指出,在2018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全面实施学科统领、人才强院、重点突破、开放合作、文化引领五大发展战略,具体实施八项重点举措:高举旗帜,切实加强党风和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力量,彰显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引培,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作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合作开放,拓展国际化办学领域;加快步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深入挖掘,加强文化精神的凝炼。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全体教职工分组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小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各小组从加强特色学科建设、组建科研团队联合攻关、加强人才培养、充分利用现有共建合作平台、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制定激励政策、深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闭幕式上,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李宗洙作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全体参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2017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客观分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和今后学院发展新阶段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战略选择,这对于进一步统一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砥砺前行的大会,也必将是开创学院新局面、开辟学院新时代的大会。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踏实工作,细化分解院长工作报告中的具体任务,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团结向上,开启学院新的发展征程!

大会在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个人和工会积极分子后,在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与会教职工分组审议、讨论院长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

 

与会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大会表彰先进个人和工会积极分子

作者:徐统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