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外国语学院积极打造“六度”高水平党建

时间:2022-02-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创新性规划及落实工作,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经反复研讨,提出了打造“六度”高水平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2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仿以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以“打造‘六度’高水平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了工作部署及动员。

王效仿提出,新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党委、行政将积极围绕精心打造党建工作的高度、温度、精度、厚度、力度以及亮度等六个维度,抓大事、办实事、解难事,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研究性党建提升党建工作的“高度”。党建工作的“高度”是指理论思考的高水平、政策理解的准确到位、政治站位和中央保持一致、工作落实坚强有力。他强调,要做到党建工作有“高度”,必须要真正将党建工作的研究、落实及宣传作为一项学术性工作,认真研究,增强党建工作的专业性。二是以服务性党建提升党建工作的“温度”。党建工作的“温度”是指党建工作者对于工作要充满热情,党建工作要关心学院发展的瓶颈及学院师生员工的困难,关心基层群众的生存和发展,帮助师生员工克服关系生存和发展的相关难事、实事,要立足师生关切,在联系服务师生上多用情,真正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广大师生最关心、最期盼的利益和诉求,着力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将服务带到师生群众身边,努力创建有“温度”的基层党建服务品牌。三是以全方位融入提升党建工作的“精度”。党建工作的“精度”是指党建工作的精准度。他强调,提升党建工作的“精度”,就必须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和教师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紧密结合,和学生的学风创建、实践锻炼、扶贫济困紧密结合。既要充分发挥人格的力量,也要依靠真理的力量,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确保查摆问题深入实际,批评教育直指人心。四是以全员联动提升党建工作的“厚度”。党建工作的“厚度”是指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学院党委将以上率下,全员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及全体党员的作用,将活动作为锤炼党员品质的“熔炉”和提高党员修养的“练兵场”,切实从机制、阵地、活动等方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构建大党建格局。五是以严明的作风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的“力度”。党建工作的“力度”是指要建设一支有思想、有热情、有办法、执行力强的党建工作队伍;党建宣传及思想动员要有“力度”、关键时刻要敢于发声,善于引导;督促落实要有“力度”,要敢于动真碰硬,对于破坏国家、社会安定团结、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斗争,绝不姑息。对于上级党组织所要求完成的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六是以创新性党建打造党建工作的“亮度”。党建工作的“亮度”是指学院党建工作的品牌、优势和特色。要在学院党建工作的方法、手段、目标、载体、顶层设计和归纳提升等方面,突出学院特色和优势,打造学院党建工作的品牌。

王效仿强调,打造学院“六度”高水平党建的具体内容将利用深入细致的工作不断充实和实践,从而将高水平党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

 

单位审核人:王效仿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