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0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讲好“开学第一课”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作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

修彩波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方面展开论述。《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党的第一个历史决议。修彩波首先阐述了党的第一个历史决议的历史背景。其次,有重点地将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分析了党的第一个历史决议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意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是党的第二个历史决议。首先,梳理了该决议的历史脉络。其次,就决议的八个部分进行了讲解。最后,分析了该决议的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它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包括七大部分,其中重点讲解了“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并分析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此外,针对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共同特点与历史启示方面,分析得出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五大共同特点,并得出五大历史启示。

讲座结束后,全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