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月15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C302党员之家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到会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孙世孟、刘新、郭立忠、杨松,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王敬参加会议,副院长沈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世孟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了会前自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个人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五个大方面进行了一一对照自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孙世孟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所有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开展相互批评。

王庆军对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发挥学科优势,为学院谋发展,为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二是要提高思想意识,提升格局。作为领导干部,要以优秀县委书记焦裕禄、时代楷模张桂梅为标杆、为榜样,保持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具备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三是提高开拓创新意识,提升干事创业能力。领导干部应具备新思维、新理念,不断改进工作做法,完善二级学院管理方式、管理模式,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多方举措、多管齐下,激发强劲活力。四是要提高学院内部治理水平,增强团结协作意识,提升学院凝聚力、向心力。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解决教师长足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要相互团结、相互支持,提高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五是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干事创业,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

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继续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全面系统梳理检视问题,确保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

  

单位审核人:孙世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