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开展“知党史 话春节 传统节日中国情”主题学习

时间:2022-01-18 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处)

1月13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开展“知党史 话春节 传统节日中国情”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抗战中的春节记忆》并学习了解了春节的来历和习俗,从战火年代的春节记忆中体会浓浓的乡愁民俗、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悠久的历史记忆。1938年春节“驱逐日寇、最后胜利”的春联、在抗日根据地传唱的《新年歌》,表达了人们对抗战必胜的信念;1943年春节期间延安的双拥运动,体现了军民团结鱼水情;1949年春节前,妻子对丈夫的家书,传达出早日胜利盼团圆的心情。全体教职工从变化发展的春节习俗中感悟历史的发展和中华文明的变迁,在节日氛围中重温党史。

单位审核人:郑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