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6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化学楼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马东主持,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到会指导,科技处副处长王珏参加研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环境学科无党派人士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刘明瑛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新的动员、新的部署,也是青岛农业大学各学科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服务黄河三角洲区域保护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青岛农业大学近年来已在东营黄河口地区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扎根黄河滩,解决苦涩咸”,一直在践行着总书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号召,为推动黄河下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青农方案”,贡献了“青农力量”。

刘明瑛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党日活动,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党建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引领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树立标杆,鼓励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是团结群众,共同奋斗,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王珏在座谈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做了新的阐释,详细介绍了学校东营研究院的发展理念、政策措施和近年的重点亮点工作。他表示,科技处和东营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各学科团队提供平台、保障硬件,为学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上,马东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支部五位从事黄河三角洲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专家教授结合所从事专业和科研工作,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作主题发言。辛言君作题为“黄河流域山东段生态文明建设与水资源安全保障”的发言,围绕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和安全利用,介绍了团队的科研工作和今后服务黄河下游水资源利用的思考。柳新伟介绍了团队十余年来服务东营黄河口盐碱地改良和高效利用的大量扎实工作,展示了多年来学校服务东营黄河口的“资环风采”。张磊从国家战略到地方政策,分享了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对未来充满信心。王丛鹏结合团队在黄三角盐碱地进行能饲芒草的研究与利用情况,介绍了团队在盐碱地改良和植物种质资源开发的昌邑模式和农高区模式。支部所在学科的无党派人士张国栋作题为“资环人的新使命--黄河流域生态大保护与绿色低碳发展” 的发言,分析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力量,认为“资环力量“在服务黄河下游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安全利用和盐碱土高效利用方面大有可为。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