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组织收看 “中外合作办学30人谈”2022年泉城会议

时间:2022-06-29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6月24日,“中外合作办学30人谈”2022年泉城会议在济南举办,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青岛农业大学设两个分会场,分别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组织相关人员集中收看学习。

本次会议以中外合作办学新形势、新作为为主题,共分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说、校长说、教育国际化专家说、国际处长说、国际学院院长说、合作办学法律专家说六大模块,来自陕西、浙江、河南、重庆、江苏等省市教育厅(委)国际处处长、省内外专家学者、全省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负责人专家,结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典型案例,对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多挑战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会议讨论了如何建设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体系和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对母体学校的反哺作用,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对学校及学科建设的影响,并从中外合作办学的评估监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等方面提出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自2020年起,学校连续三年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一个、项目两个。参加此次研讨会是学校进一步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影响力的又一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指引,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全面发挥中外合作办学辐射作用,深化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作用。

 

 

作者:刘成霞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