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学生获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时间:2022-06-02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近日,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结果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聪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取得公派留学攻读博士研究生资格。

该项目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国际合作交流处组织申报并协助学生准备材料,报送山东省教育厅,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批,最终确定留学人员资格。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9600人,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受理并获批16人。王聪申请的是赴意大利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的埃德蒙·马赫基金会生态基因组学实验室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将进一步研究被子植物和苔藓植物中重金属解毒的分子机制。

近年来,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科研国际化能力,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留学宣讲,加大宣传申报工作指导力度,严格资料形式审核,不断提高项目申报录取率,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坚持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能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作者:熊柳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徐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