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结营

时间:2022-12-27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云游魅力青岛,感知农机文化”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营,“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全体授课教师及110多名学员齐聚云端,为10天的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画上句号。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秋霞出席结营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科长薛文声主持。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磊对学员们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国际人文、科技交流贡献力量,并热情邀请学员们来中国、来山东、来青岛走一走、看一看,切实了解山东农机文化。作为授课教师代表,李秋霞表示,学员们认真学习中文的良好学习态度给她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继续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期待学员来青岛农业大学留学访学。

学员Dwaraknath表示,此次课程设计科学、有趣,极大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一系列课程的学习拉近了学员与中国的距离,从而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结营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学习视频精彩剪辑。学员们表示,有机会一定到中国留学、旅游,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实地了解中国农业,为国际人文、科技交流贡献力量。

今年10月,学校申报的“云游魅力青岛,提升农机技能—中文+技能”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此次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国际田间试验机械化协会(IAMFE)、青岛市农机生产与流通协会、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上合示范区现代农业交流培训基地协办,项目为期十天,学员们通过直播和录播两种方式学习“语言课”“文化课”“体验课”,深入了解中国农耕文化和中国高端制造。本项目曾被大众网、海报新闻、凤凰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报道。

 

作者:薛文声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