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公派出国(境)项目行前教育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生公派出国(境)项目行前教育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吴骁主持,学校2023年春季公派出国(境)项目的全体学生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生公派出国(境)行前教育明白纸,并从注意人身、财产、信息安全,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学校、个人形象及保持联络畅通等方面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同时,详细讲解了在学生赴外方友好院校学习期间课程选择、学分转换、住宿及返校报到等相关手续应如何办理。最后,吴骁叮嘱学生要珍惜此次赴外方友好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并积极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青农”故事,展示“青农”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共有15名学生报名参加学校公派项目,分别赴韩国、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友好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其中学校学生赴美国高水平院校、马来西亚友好院校交流学习尚属首次。

在后疫情时代,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浓厚学校国际化氛围,高效服务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2022年以来,学校面向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举办了多场云端公派出国项目宣讲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在线参与。接下来,学校会积极拓展与世界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为学生搭建多维度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一系列举措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为学校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作者:冯坤坤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