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时间:2022-03-25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3日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工作安排,精心部署,严密落实,携手并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定必胜信念,坚决完成使命。3月13日,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成立以党总支书记徐以师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自愿留守学校,统筹安排学院师生信息摸排、推动全员核酸检测与五天一轮的抽测工作,确保零失误、零遗漏,用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部门“应检尽检,不留漏洞”的防疫要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配合整体防疫工作,学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负责核酸检测现场、餐厅、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执勤工作和信息摸排工作。学生党员纷纷表态,坚决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构筑红色堡垒;更有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主动请缨,毛遂自荐,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停课不停学”,吹响线上教学“集结号”。学院全体教师立足实际,认真备课,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老师们用一堂堂生动的网课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为本,紧握“线上”学习机遇;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师生相约“云端”课堂,心意相通,共克时艰。

密织“思政教育网”,守好心理健康防线。学院辅导员老师入驻宿舍楼,从日夜值守,到防疫宣传,再到心理辅导,“一对一”、“点对点”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零距离”守护学院学生健康,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班主任老师也利用线上方式为学生送出关心,在朋友圈分享防疫妙招,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好好生活。

封校不封心,传递正能量。宿舍封闭管控期间,学院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宿舍生活照片。健身、瑜伽、书法、绘画......同学们利用现有资源,创新各种“花式”玩法,自主调适,健康生活,疫情也阻挡不了青春的活力。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关怀备至。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

 

作者:文/冯航天 史雪 图/刘津宇 张洁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