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疫情专题页  > 工作动态

化学与药学院师生同心战疫情

时间:2022-03-27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疫情当下,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效将学生、老师和家校结合起来,形成同舟共济、同气连枝的化药抗“疫”大家庭。

停课不停学,坚守云端抗“疫”阵地

当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学生在宿舍内封闭隔离,采用云课堂的形式进行听课学习;防疫非常时期,老师居家隔离,在云课堂上以线上形式授课,并辅助连麦提问、抽查笔记及发布随堂练习、课后作业等方式提高学生的上课专注度,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此外,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学校在周末设立云课堂特色体育活动,学生在学习之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参加格斗防身术、健身操、有氧尊巴舞等形式多样化的特色体育活动。

  学院教师坚守“云端”课堂

学生网课花式打卡

凝心聚力齐战“疫”,志愿服务暖人心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驻守学校,上传下达,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学院信息摸排和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落实校党委“应检尽检,不留漏洞”的防疫要求,并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校园巡逻和核酸检测等志愿工作。全体学工干部入驻学生宿舍,以便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学院党员学生干部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从核酸检测现场组织,到宿舍楼宇值班,从餐厅现场维序,到各类信息摸排,党员学生干部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诠释了化药党员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学院居家的老师们也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身着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不一样的化药故事。

学院教师服务社区核酸检测

 

学院留校领导老师坚持一线服务

学生志愿者在餐厅提醒同学们保持一米以上安全间距

家校协同,全力以赴战“疫”情

为把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学院全体班主任做到第一时间与学生家长沟通,纾解家长对学生在校生活的担忧,家校协同,形成战疫合力,为封校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此外,全体班主任老师坚守云端战“疫”防线,通过组织召开线上班会和个别谈心谈话,及时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缓解焦虑、认真学习、乐观生活、积极运动、规范作息,自觉遵守校园管控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家。

家校沟通,传递温情

战“疫”不止,温暖常在

3月23日,学校为全体在校同学发放精心准备的暖心健康礼包,内含苹果、橘子及消毒湿巾、医用口罩,苹果和橘子分别寓意着平平(苹)安安和吉(橘)祥如意。3月19日以来,在工会(妇委会)的倡议下,全校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为在校同学捐赠爱心,其中化药学院老师累计捐款2万余元。疫情封锁了我们的脚步,但锁不住彼此相连的心,全体老师的满满爱意,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疫情的严冬”下来自老师们父母般的关爱,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念。

学生志愿者在发放暖心礼包

作者:高丽颖 单恩姣 辛鑫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