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举办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2-06-30 来源:教务处

6月2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教学楼C111智慧教室组织进行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比赛校内选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基础”“纲要”“原理”“概论”4个组别的选拔,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主题班会”组别的选拔。校宣传部副部长王政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费廷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蔡连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纪咏梅、全国青教赛获奖教师郑涛担任评委。

比赛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选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内容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辅导员主题班会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展开。参赛教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巧妙的设问与互动、丰富的教学案例,展现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高度与教学艺术。

评委对参赛教师的优点予以肯定,并从衣着形象、教学设计、案例选取、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建议。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校内选拔收获颇丰,坚定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的信心与决心。

比赛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对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建议老师们应从理论深度、情感温度和文化厚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根据比赛结果,最终确定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超、张广杰、刘丽红、刘艳,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琳参加青岛市比赛。

下一步,教务处将进一步强化教师培训,通过优秀教师示范课、赛前指导、教学工作坊、研讨会等形式,激发广大教师钻研课堂教学业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教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作者:于蕾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