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进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达标测试

时间:2022-07-07 来源:教务处

7月5日,青岛农业大学在教学区举行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测试。2021年以来应聘到校从事教学工作的所有新入职教师,经教学单位助教考核、教务处审查,共24名教师进行了现场汇报,2名教师进行了线上汇报。经专家考评共11名教师考核优秀,10名教师考核良好,5名教师考核合格。

本次测试,学校按照学科、专业共分3个小组同时进行,每组聘请三位专家。测试包括说课、总结和答辩三个环节,说课内容根据教师拟讲授的课程设定。测试人员首先接受专家评议组面试测评,然后回答专家评议组提问。说课重点考察测试人员实现教学目的,组织教学实施,掌握教学内容,运用教学方法等能力,以及教学态度、板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等教学技能技巧。答辩重点考察测试人员的心理素质、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评议专家表示,今年参加测试的新入职教师整体教学水平较高,教学内容充实,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目标和任务。但新入职教师对课堂的整体把控以及对教材内容的理解深度还有所欠缺,授课内容学术深度、前沿性不够,教学语言运用不娴熟,教材语言转换为课堂语言还有不足,课堂氛围、师生互动等环节需要进一步提升。

教师教学能力测试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式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也是学校抓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开展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教务处将针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调整培训方案,改进培训内容,紧密结合教育教学一线实际,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作者:赵玉婷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