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召开非学历教育管理制度解读会

时间:2022-07-07 来源:教务处

7月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制度解读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张玉梅处长主持会议。教务处、财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田义轲指出,非学历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履行社会职能的重要手段。学校非学历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目标、两条途径、三大保障、四大建设、五种方法、六大机制”的具有特色的培训体系,为各地培养了大批“三农”领域人才。学校高度重视非学历教育工作,成立非学历教育管理办公室。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制度,加强规范管理。要依法依规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进行规范管理,明确责任范围,支持和鼓励形式多元化的非学历教育项目。二是要认真研究政策,发挥办学优势。各办学单位要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牌”优质特色培训项目。同时充分激发学院教师的主动性,增强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高。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支持各办学单位提升非学历教育能力。

为使各办学单位尽快了解熟悉学校非学历教育管理制度与政策,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郝伟从制度出台背景、非学历教育的定义、指导思想、规范要求、监督管理五个方面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财务处副处长蔡伟解读了《青岛农业大学创收收入管理暂行办法》,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宣读了《关于开展非学历教育项目征集的通知》《关于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资征集的通知》,对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征集对象、基本原则、具体要求、申报程序等,对师资入库的基本条件、学科分类、入库程序、管理和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作者:于蕾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