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教务处走访基地调研检查艺术学院教学实习工作

时间:2022-07-11 来源:教务处

7月8日至9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实验实践教学科科长张婷、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赵紫平一行赴学校荣成烟墩角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看望艺术学院正在进行写生练习的全体师生。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艺术学院开展了设计专业基础实习和绘画专业基础美术实习,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写生练习是课程的必要环节。受疫情影响,教务处会同学院精心策划、有序组织,将设计专业基础实习、绘画专业基础美术实习由2022年4月调整至7月。根据工作安排,调研人员实地了解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师生在基地的安全、生活、工作、学习等具体事宜,倾听实习师生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评价。刘园园指出,实习实践过程中,要将师生的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学院应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过程管理,完善实习组织环节,落实实习备案制度、突发事件处理制度,确保实习安全有效。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和实习单位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共同商议学生外出实习工作方案的完善措施,并就如何开展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有效途径进行探讨。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校更加精准、及时和深入地掌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了解师生的实习环境和教学需求,对下一步优化实习实践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张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