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12-07 来源:教务处

12月4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云端举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国农林院校的校长、教务处处长、教育管理专家、专业教师分享了新农科建设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聂庆娟教授受邀做主旨发言,学校提交的5个案例被大会评为优秀案例。

聂庆娟以“农业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为题,从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和建设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农业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阐述了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立足办学定位、结合课程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做法。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和教师的一致好评,引发了农林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的深度讨论,为构建农科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做出了有益探索。

会上,聂庆娟老师的《性别是天生的吗?》、生命科学学院刘新老师的《探究氮同化机理,推动发展绿色农业》、易晓华老师的《糖代谢:三羧酸循环(TCA循环)》被评为优秀文字案例;聂庆娟和高丽老师的《Growing Um Male or Female》《The Water Problem》获评优秀视频案例,充分展示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水平。

 

 

作者:刘丽红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