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召开分级教学部署视频会议

时间:2023-01-31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为做好新学期英语分级教学工作,增进学生和家长对学院教学模式的了解,深化家校沟通合作,促进学生英语水平的提升,1月30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在教学楼G205召开线上分级教学部署视频会。会议由院长郑丹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照辉,副院长陈海华教授,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张莎莎以及大一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

郑丹首先向大一学生和家长致以诚挚的春节问候,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他强调了此次视频会议的主旨,一方面是为了具体部署英语分级教学工作,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彰显学院一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特色,统一家校思想认识,共同营造良好学风。随后,他进一步深入阐释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全方位促进学生高质量发展作为办学原则,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国际规则、掌握国际先进理念、善于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型农科人才。学院深刻认识到熟练的语言运用能力是学生发展的基础,因此高度重视大一学年的英语教学工作,精心组建了专门的教学团队,围绕“4+0”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性打造并不断完善“全天候”“小班化”“陪伴式”中外合作教学模式,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挖掘课程资源,创新教育方式,学生语言基础不断巩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学院内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学院在下学期开展的英语分级教学即为学院特色教学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每一名学生补足短板,增强优势,为之后适应中英双方同步教学以及实现更加远大的人生梦想打牢基础。

陈海华系统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教学模式,重点解释了采取英语分级教学措施的必要性与科学性。她指出,通过对上学期课堂听课情况、教学工作座谈会意见反馈情况以及英语测试情况的综合分析,发现一部分学生英语基础相对薄弱,难以跟上正常教学进度,同时另有一部分学生认为教学内容相对简单,不能满足自己更高的学习目标。针对以上问题,为保证最佳教学效果,最大限度为每一名同学提供更加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教学方案,学院根据英语综合成绩,将所有学生划分为A(冲刺)、B(提高)、C(强化)三个层级开展分级教学,以分级教学为载体,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服务学生的多样化发展需求。

张莎莎对上学期英语教学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她表示,绝大多数学生上学期均展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英语水平比刚入学时提升显著,具备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春季学期分级教学安排,英语教学团队对标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在语言方面的要求,依照学院培养目标,在与学院深入沟通的基础上,根据学生不同的语言基础,为三个层级的学生针对性设计了不同的教学内容与课下辅导模式,力求在每一名学生身上实现最优教学效果,确保所有学生顺利过渡到大二学年。

最后,郑丹感谢所有学生和家长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此次视频会议能充分发挥家校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帮助各位学生及家长深刻理解学院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特色,明确学生培养目标和发展方向,呼吁家长们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而为每名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杨若迪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