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1-0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强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就业工作指导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1月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知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学研讨会,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吕国莹指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是推动大学生就业的关键课程,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就业指导课程重要性,发挥课堂教学的主线作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任课老师要积极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深度挖掘自身业务能力,力争在教学类比赛、教学成果中有所收获。

教学研讨会上,王海霞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主要从“课程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四个维度对大学生就业指导课教学内容进行整体串讲和教学思路展示。并从教学的重点、难点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入解读,对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就业指导课课程实施做了详细说明。

各位参会教师围绕如何丰富课堂实践教学形式、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唤醒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教研活动明确了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教学任务与要求,统一了任课老师的思想认识,增进了授课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为今后课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继续鼓励授课教师针对所授课程进行研究总结,选树就业典型案例,凝练形成教学经验,积极推进高质量教学成果培育工作。

单位审核人:王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