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检查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学院教学服务水平,5月10日至1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并与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进行检查交流。

5月10日和13日,学院分别在城阳和平度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肖军霞、团委书记李永青出席会议,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学生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反馈学情,总结开学以来的学习进展情况,并就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室安排、教学进度、授课方式、学院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与会教师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后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为大家解决问题。肖军霞鼓励学生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立学习方法。

5月19日,肖军霞主持开展教师座谈会,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及各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与会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实践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作具体分析。会上,大家共同探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着重探讨了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统筹推进工作。肖军霞要求,在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不断改进教学管理方法、创新教学形式、整合教学资源,着力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

在做好自查工作的同时,学院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配合开展互查工作。在互查中与理信学院就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实习及实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今后,食品学院将以沟通交流中的问题为改进点,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服务与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柳润琦 李静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刘慧聪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