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9-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全面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大学英语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教学部在文经楼召开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刘园园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丽红、王超、王格参加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李春梅副院长主持,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全体教师及学院其他系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效仿参对学院今后课程思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广大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工作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提高政策水平,确保课程思政教学及科研工作的科学性及规范性;三是认真总结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规律,深挖思政资源,确保专业教学与思政内容有机融合;四是以实务操作、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获奖为标志,全面提升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五是加强沟通协作,积极链接各种资源,统筹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工作。

刘园园希望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课程思政教学能够不断做大做强,立足学校特色,争取做出农业院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特色。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主任聂庆娟汇报了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工作,系统阐述了“三维六度”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构建,强调课程思政要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维度展开,借助“六度”达成育人目标。她还简要介绍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的特色创新、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目标和实施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刘丽红博士做了关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主要从课程思政的推进阶段、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定位以及对大学英语实施课程思政建议三个方面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强调推进课程思政教学需要老师们不断学习和思考,同时解答了大学英语教师在课程思政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惑。

研讨会专门组织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汇报与点评,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邹秋娟和高丽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基于《大学学术英语I》和《大学英语I》单元中针对一个知识点所做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参会教师就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历时三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本次研讨会帮助大学英语教师澄清了很多认识上的误区,使老师们认识到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定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决心,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邹秋娟 单位审核人:王效仿 编辑:曲天泽 王一涵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