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赴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考察

时间:2022-05-25 来源:教务处

5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组织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林与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草业学院等单位教学院长及骨干教师赴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考察。教务处处长张玉梅、副处长柴超、实验实践教学科科长张婷参加考察活动。

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校长杨克财代表基地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项目、基地共建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并就如何构建贯通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体系进行研讨。

张玉梅以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为切入点,就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发言。她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必须结合对接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立足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依托专业优势与特色,借助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强化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结合学科专业在基地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积累学生的职业经验,培育的学生创造性劳动能力和吃苦耐劳的劳动意识,探索适合应用研究型的农业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培养出一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现代农业人才。

青岛市中学生学农实践基地坐落于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钱谷山北麓,是市教育局与青岛金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由青岛金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立,为青岛市中学生提供学农实践的校外基地。基地现已建成四大农业区、二十个茶果园,两处生态饲养场,十八个农产品加工间,为学生“乐享田园,扶犁耕耘”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一行共同参观了基地的实习实训场所,纷纷表示希望依托基地开展新农科实践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张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赵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