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教务处召开“开学第一课”课堂教学质量反馈工作会

时间:2022-08-23 来源:教务处

8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领导、教务处及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听开学第一课,全面检查、了解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听课结束后,教务处组织各科室听课人员召开课堂教学质量反馈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玉梅主持。

会上,张玉梅对教学反馈进行了说明,强调召开反馈会的目的是发现教学过程中的亮点和不足,保障和改进本科教学,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助力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听课人员根据听课情况,围绕课堂教学中教师授课的方式方法、教学进度安排、教学案例设计、对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了交流与反馈;就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室环境、硬件设施、课件质量、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发言和总结,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从反馈结果看,开学第一天,学校大部分教师授课准备充分,学生上课认真听讲,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严格落实教学任务,认真组织教育教学,师生精神风貌良好,教学设备运行正常。

张玉梅总结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教师是立德树人的主力军,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要将“教师神圣、教学神圣、课堂神圣”贯穿始终,备好课、上好课、管好课堂阵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她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务必从六个方面抓好今后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树立教学中心地位;二是要重视教学技能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转变课堂教学考核方式和标准;四是要严格执行课堂教学评价,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五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六是要提高教学保障意识,增强环境育人功能。张玉梅要求教务处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拿措施、定办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作者:张婷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