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暨大学英语III集体备课

时间:2022-08-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8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教研会议,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实施方案及大学英语III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会议由教学部主任聂庆娟主持。

教研活动开始,聂庆娟就本教学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规划做了汇报,并系统阐述了“三维六度”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强调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重要性。她同时强调课程思政要从微观、中观和宏观三个维度展开,从微观维度要明确每次课的思政元素,从中观维度要明确单元育人目标,从宏观维度要明确课程育人目标,从理论角度为全体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指导。随后聂庆娟就大学英语III课程思政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实施做了部署,详细说明了本学期大学进阶英语III的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教学思路、教学目标、教学模式和教学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的第二个主题是集体备课,各教学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大学英语III四个单元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融合、思政元素的融入、课前课后检测的内容及单元小组产出任务,重点梳理了每次课的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的教学、每个单元的教学内容以及教学设计。教学部全体教师就各个单元的教学设计展开热烈讨论,最后聂庆娟总结各个单元教学设计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及教学要求,以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单位审核人:王效仿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