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召开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

时间:2023-02-16 来源:教务处

2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

教务处处长张玉梅结合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工作,对教师如何开展教学创新,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出三个努力方向。一是以教学创新大赛为抓手,不忘初心,立足课堂教学发现问题,积极教学创新解决问题,切实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二是以教学创新为磁极,凝聚团队,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以组织创新为课堂创新汇聚更多智慧与助力。三是注重成果导向,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教学创新为动力,扎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她表示,希望借助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的契机,在全校营造潜心教学改革、积极教学创新的新气象、新格局。

教学创新大赛是深抓课程质量建设、夯实教学实效的“新基建”,也是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教师的“新平台”。以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为契机,教务处组织了课研工坊培训活动,邀请山东科技大学刘春晖教授、刘洪霞副教授为全体参赛选手及青年教师作“教学创新的内涵与实践”专题培训。刘春晖以《抓住教学比赛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为题,对教学创新大赛政策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深入分析了如何抓住比赛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刘洪霞以《高等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历程为主线,分享了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创新的宝贵经验。​

​​​​​各学院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教学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牛婷婷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