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学校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3-02-22 来源:教务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指示,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工作走向深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青岛农业大学于近日举办第三届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面向学校全体教师,经过教师个人报名、各学院(部)初赛、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共遴选出20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现场评审阶段。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立足“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深挖课堂教学的痛点和难点,从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创新、信息技术运用、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环境创设及教学评价多元化等多种途径,对课程进行了系统设计与创新,充分展示了我校一线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实践成效和创新探索。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聂庆娟、吴薇团队获一等奖,刘庆花等4个团队获二等奖,王莹等6个团队获三等奖,张娇等8个团队获优秀奖。

下一阶段,教务处还将组织专家对获奖团队进行培训,围绕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及相关材料、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环节进行针对性指导,在高质量准备省赛的同时,充分发挥优秀团队教学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教师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一流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牛婷婷 编辑:薛寿鹏 万景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