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管理实务培训

时间:2023-03-09 来源:教务处

2月17日至3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教学管理实务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场次共7部分内容。

张玉梅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面对疫情,大家齐心协力,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其次,对各教学单位的辛勤付出和工作创新表达了感谢。最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教学管理工作者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教务管理科曲韵笙就人才培养过程、培养方案修订、教学任务安排、校内考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学籍与信息科刘孟带领大家梳理了学籍相关的规章制度,对新修订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实验实践教学科张婷对“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2022到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准备工作和省级公共实训基地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读;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纪鸿飞就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的意义、要求、常见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讲解;教学研究科牛婷婷对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师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进行梳理讲解;教学资源中心张海庆解读了教材建设的背景、学校的措施与规定,介绍了学校多媒体教室设备的升级改造情况和使用方法。

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提升教学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推动学校的教学管理上水平、成特色、出精品奠定了基础。

 

 

作者:刘孟 编辑:薛寿鹏 孙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