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二期特种食品技术与需求对接大会

时间:2022-08-15 来源:特种食品研究院

为切实提高特种食品科技和产品供给水平,培养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质战斗力,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格局,8月11日,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召开2022年第二期特种食品技术与需求对接大会。原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杨昌林研究员、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教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所长刘丽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毛相朝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徐勇将教授等20余位专家以及来自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合作与转化处处长吴昊主持。

吴昊介绍了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基本情况。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研究院不断加强人才、技术、服务等资源统合,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协同创新和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初步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深度融合、高效运转的发展格局。

在特种食品技术与需求对接环节,杨昌林研究员、莫文贵研究员、徐勇将教授以及蓬莱汇洋食品有限公司等特邀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作了题为“航空兵平战时膳食保障问题及对策”“深远航作业人员营养与饮食保障”“改善心血管健康的功能油脂的研究”“从远洋捕捞看远洋食品供给的现状与需求”的主旨报告,详细讲解了特种食品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指出了相关科学问题的发展方向。特种食品需求方特邀专家具体介绍了目前空间飞行、深海远航等特殊应用场景下食品保障的现状,并提出果蔬保鲜、营养搭配、膳食接受度、连食性、食品垃圾处理等多项特种食品需求。与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从自身科研方向和产品开发特点出发,就上述需求提出应对措施,同时对特种食品创新发展的需求对接机制、产品应用形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通过常态化开展特种食品技术与需求对接,进一步强化和突出了特种食品需求导向,加速优势人才、技术、企业、资金等要素的集聚。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好各方深度融合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特种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秦洋 孙鹏东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