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一行赴宁夏开展科技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2-08-13 来源:社会合作处

为加强东西部合作、促进鲁宁对口援助工作,8月3日至4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戴洪义教授、祝军教授一行赴宁夏开展科技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银川综合试验站贾永华站长和北方民族大学周军教授的陪同下,张玉刚教授一行先后到西夏区芦花台乡试验站基地、宁夏农林科学院、吴忠市吴忠林场进行考察调研、培训并指导工作。

8月3日,在西夏区芦花台乡试验站基地,贾永华站长介绍了试验站品种资源、栽植模式及基地建设管理情况。张玉刚教授一行考察了由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2020年提供的9个苹果新品种品种在宁夏基地的生长情况,提出了要加强改良土壤、增施有机肥和增强树体管理等建议。

在宁夏农林科学院,院党组副书记白小军介绍了农科院科研、人才团队建设等情况,园艺所副所长李冬介绍了所里对体系试验站各方面的支持情况。随后,戴洪义教授作题为“现代苹果育种技术”的讲座,在育种技术方面提供了经验,开拓了广大果树科研人员的视野。

8月4日,张玉刚教授一行来到吴忠林场,举办“苹果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张玉刚教授讲授了我国苹果品种发展现状、栽培模式、主推技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地130余名果树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张玉刚教授还为每一名参加培训的技术人员免费发放了由其主编的《苹果高产栽培整形与修剪图解》一书。随后,张玉刚教授一行到林场示范基地高接品种园进行考察,针对高接树生长情况,建议加强叶面喷施3-5次钙肥处理。在今年新建的青岛农业大学‘福丽’‘福星’和‘福九红’新品种示范基地,大家考察了新品种在盐碱地的生长和适应情况,对新品种的整形修剪、土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指导和培训。

在宁考察期间,张玉刚教授一行还与银川综合试验站团队、北方民族大学周军教授、吴忠林场场长冯骦及其他果树从业人员就宁夏苹果产业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合作,在新品种引进筛选、试验示范和科技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方位交流与合作。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