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草业学院师生扎实开展黄三角国家农高区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研究推广工作

时间:2022-06-09 来源:草业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组织紧紧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学院师生结合学科专业扎实开展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研究推广工作。

草业学院党总支以“咬定目标 脚踏实地 埋头苦干 久久为功”为主题,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山东省《关于优化完善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体制机制的意见》和青岛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意见》。学院广大教师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主动融入黄河三角洲农高区,深度服务黄河国家战略。

学院组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发挥高等教育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通知》《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主要内容。随后,全体教职工针对文件精神展开学习研讨。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超老师表示,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设以黄河三角洲湿地为主的河口生态保护区,促进黄河下游河道生态功能提升和入海口生态环境改善,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为深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草业学院“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推广科技特派员团队”郭彦军教授和王波博士等在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春播甜高粱、糯高粱、粮饲兼用玉米、紫花苜蓿田间生长科学研究,并就存在的杂草危害、缺肥、干旱等提出解决办法;在东营东马楼村高粱种植基地,调查了农高区小黑麦生长、机械化收获和裹包青贮制作情况;在藜麦种植基地采集不同藜麦材料,开展饲用性能评价。

此外,学院草业创新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班会,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学校大创项目负责人、草业创新2001班杨雨泽围绕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治理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刘凝 单位审核人:乔磊 编辑:曲天泽 赵茗芳 马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