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赵洪海教授受邀为青岛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新技术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2-06-1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6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赵洪海教授作为青岛市农技中心的特邀培训专家之一,为青岛市“全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新技术培训班”植物检疫培训班50余名植保植检管理人员和植保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作题为《重要植物病原线虫检测与防控技术》的专题授课。青岛市农技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农艺师李晓东,山东省农技中心植检组负责人、正高级农艺师张德满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市农技中心植保部负责人王连刚正高级农艺师主持。

赵洪海教授针对青岛市的优势作物产业特点和线虫有害生物危害及潜在危害风险,充分发挥植物线虫学专业特长,并结合本研究团队前期的调研实践,讲解了植物线虫的基本知识、作物重要性病原线虫的发生特点与识别检疫、作物重要植物病原线虫防控技术等内容,重点介绍了腐烂茎线虫、根结线虫、马铃薯金线虫的发生危害特点、检验检测方法和防控技术,讨论了植物线虫防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培训力度、建立完善可持续防控技术推广应用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

根结线虫是保护地蔬菜、果树上的重大病害和主要限制因子,对露地生姜、花生、胡萝卜和药用植物也危害极大。腐烂茎线虫和马铃薯金线虫是外来入侵有害生物和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对甘薯、马铃薯等有毁灭性影响,而对这些危险性植物线虫的有效科学防控和(或)严格检疫,对相关作物的安全和绿色生产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授课将有助于培训班学员掌握植物线虫专业知识,增强线虫病害检测识别能力,提升风险管控和科学防控意识和水平。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臧家弘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