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举办第二届华东水禽技术网上信息交流大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11月26日,第二届华东水禽技术信息网上交流大会鹅业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鹅营养与饲料、鹅病诊断与防治岗位和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山东畜牧兽医学会水禽专业委员会,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云南东川团水禽组联合主办。学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教授、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崔言顺教授出席并为大会致辞。大会由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张名爱正高级实验师主持。

本次会议以“破解行业技术难题、把准产业发展方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针对新冠疫情下我国鹅产业发展存在技术问题及发展策略开展系统授课。本次会议主要面对基层养殖场(户)和饲料加工企业,紧扣当前水禽产业发展中的热点与难点,旨在推动鹅产业向节粮、安全和优质方向转变,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邀请了原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畜牧兽医学会水禽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宝维教授,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刁有祥教授和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刘灵芝教授等众多行业知名专家进行网上专题讲座,就我国鹅产业问题与解决方案、我国鹅主要疫病流行现状与防控策略、疫情背景下我国鹅产业经济现状与发展预测、鹅病诊治实践与案例分析、霉菌毒素对鹅的危害以及最新防控方案等方面进行授课。另外,还开展了直播间专题对话,回答了养殖场的疑难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与建议,助力鹅从业者共克时艰。

为了踏实做好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重点帮扶县云南东川水禽发展工作,促进鹅产业发达和欠发达地区技术融合交流,会议邀请了云南省东川区农业农村基层管理干部、企业、合作社、养殖户有关人员组织线上收看,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信息交流。本次大会讲座通过直播间面向全国播出,网上与微信多个媒体进行了转发滚动播放,实时观看人数11万人次,对我国水禽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张名爱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赵翊 万景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