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召开国家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

时间:2022-11-25 来源:特种食品研究院

11月20日,国家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专家咨询论证会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李福利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毛相朝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鹏程研究员、青岛大学魏玉西教授、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张式雷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和杨松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联合城阳区人民政府创建国家特种食品技术创新中心方案进行了咨询论证。论证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教授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特种食品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筹建组着重从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及优势、建设任务、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汇报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质询。专家组对技术创新中心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充分利用当地特种食品产业发展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在特种食品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创建技术创新中心能进一步为区域和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支撑特种食品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随后,专家组就进一步明确技术创新中心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人才引进集聚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庆杰表示,下一步,筹建组将充分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深入发挥和挖掘各类资源优势,持续提升特种食品科技创新水平,为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争取有利的政策措施和保障。

作者:孙鹏东 邓阳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