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复合益生菌及代谢物制备技术成果通过专家评价

时间:2023-02-20 来源:特种食品研究院

2月10日,由青岛农业大学与青岛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联合完成的“高浓度复合益生菌及其代谢物(后生元)制备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通过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的专家评价。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研究员,南昌大学熊涛教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王宝维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副院长车广杰及相关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彭传涛副教授代表成果完成单位进行了成果汇报和答疑,专家组听取了研究工作、技术总结等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科技成果评价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首次揭示了复合益生菌中通过特定代谢物发挥协同效应,开发了完善的益生菌复配工艺和后生元精制工艺,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后生元菌种资源库,并制定了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后生元团体标准1个,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技术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开发的相关产品已应用于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和经济效益,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邓阳 编辑:薛寿鹏 张小凤 孙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